旧林

无专一cp,写自己喜欢的类型

【堂良】孟攸跻的童年生活

    


  孟攸跻快要上幼儿园时,已经要四岁了,原本周九良还想让儿子在家多享受一年的快乐时光,然而孟鹤堂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孟攸跻赶紧长大成人安家立业了。


  “你确定他这么小能去幼儿园吗?”周九良看着坐在沙发上晃悠着小短腿拿着小蛋糕啃得正香的儿子,发出了今天第一个疑问。


  九月一号的一大清早,孟鹤堂就拉着周九良给孟攸跻准备要去幼儿园的各种物品,水果、小零食、干湿纸巾等等一应俱全几乎要塞满一整个书包。


  “饼哥家的孩子一岁半就在早教班了。”孟鹤堂收拾得可是相当开心,今天开学第一天,正赶上周一两个人没有工作,可以去过二人世界了,孟鹤堂可是连行程计划都安排的一清二楚了,就等着把小崽子送进园,转身就跑。


  “我怕他不适应。”周九良有些愁眉不展。


  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周九良不是母亲,可好歹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总归是比别人多想一层。


  “三天就适应了。”孟鹤堂可是太了解自己这个儿子的性格了,调皮捣蛋的事情一样不少干,跟周九良一样蔫坏的性格但又有他自己的跳脱,到哪儿都能和别人打成一片。


  于是,四岁的孟攸跻就这样被两个爸爸不靠谱的打包进了幼儿园,甚至在园长接过手的时候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转身就跑了。他看了看没了影子的爸爸们,小脑袋歪头想了一会儿又点点头转身牵着老师的手踏进了幼儿园的大门,开启了自己漫长学生生涯的第一站。


  “呼!终于摆脱这个小缠人精了!”孟鹤堂坐在车里开车窗户在交通规则允许范围内把车开到最快,脸上的欣喜溢于言表。


  “咱接下来哪儿玩去?”一旁的周九良坐在副驾驶戴着墨镜,他刚刚还在焦虑这么小的孩子如果在幼儿园哭闹找他们两个怎么办,这会儿听到孟鹤堂安排好了所有的行程,早就把小崽子抛诸脑后,眼不见为净,哭闹折磨的也是幼儿园老师的耳朵,和他无关啦!


  “走吧,周宝儿,咱们商场先走起,哥带你去玩点刺激的!”孟鹤堂打个响指,开车往商场的地下停车库而去。


  周九良听过只是笑笑,这么多年两个人在一起老夫老妻了,周九良无数次跟他说让他不要再叫自己周宝宝,尤其有了孩子以后,每次孟鹤堂当着孩子的面叫他时,孟攸跻都会回头看他,甚至忍不住吃醋,小崽子刚会说话时,就曾经问过他们两个人:


  “为什么爸爸叫爹爹周宝宝,叫我小崽子,我才是宝宝不是吗?”


  也许是遗传了两个能说会道的父亲的优秀基因,孟攸跻的口齿和表达远比同龄人要清晰,此时的小家伙看看周九良又看看孟鹤堂。


  “不一样啦,爹爹是爸爸的宝贝,你是我们俩的宝贝,你会离开我们,但是你爹爹永远不会离开我的。”


  孟鹤堂一边给他投喂水果,一边耐心解释道。


  “谁说我不会离开你的?我比你先走怎么办?”周九良只是开玩笑,却不想孟鹤堂认真抬头认真地看着他道:


  “那我收拾完后事就去找你。”周九良愣愣地看他半天,最后无奈说道:


  “还有好几十年呢,急什么。”他没说出口的是,都说被留下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我怎么舍得让你先痛苦呢,孟哥。


  孟攸跻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不过他一直都很清楚家里的地位排序,所有的事情要以爹爹为主,所有的人都可以饿肚子但是爹爹不可以,爸爸犯错要面壁、自己犯错要罚站,爹爹没有错永远都是对的。


  这也就导致了小崽子习惯性犯事以后往周九良身后躲,或者拉着他爹一起闯祸,可孟鹤堂会护着他爹,却不会惯着他,无论主谋是谁,都是他的锅,可怜的小家伙从小就是背锅侠,有苦说不出。


  出去玩的时光是快乐的,如果是两个人,那将是双倍的快乐,两个人平日里带着小崽子出来玩充其量就是碰碰车、旋转木马,刺激项目一律不敢碰,毕竟带着个孩子呢,如今倒是撒开了欢,射击馆、海盗船、真人CS,什么刺激玩什么。


  “爽!”周九良摘下身上的装备,呼噜呼噜自己的小卷毛在真人CS场地里跑了一圈又一圈,此刻全身都是汗,但却是相当的痛快。


  “这下好了,小崽子去上学,咱有的是时间。”孟鹤堂倚在栏杆上,帮他擦脸上的汗,孟攸跻去上幼儿园,孟鹤堂绝对是最开心的人,没有之一。


  “孟大明星,您还要赚钱养家呢。”周九良白了他一眼,自从小家伙出生以来,孟鹤堂全然没有之前全年无休的工作状态了,总盼着放假在家陪父子俩,或者在小园子说相声过过瘾。孟鹤堂似乎反应过来这个问题,眨眨眼突然说道:


  “你说哕哕上大学以后,我还给他生活费和学费吗?”


  周九良轻拍他一巴掌,没好气道:“你难道让你儿子在大学喝西北风活着吗?”


  “我明天就回去看看他这几年收到的压岁钱有多少,给他攒起来以后读书用,这样上大学的钱都从这个卡走账。”


  孟鹤堂一双大眼睛里突然迸射出智慧的光芒,在算计儿子这件事情上,他绝对是当之无愧第一人。


  “哕哕有你这样的爸,不知道是他的福还是他的孽。”


  周九良瞪他一眼,却也没有阻拦,毕竟还是要给自己留点养老钱的~两个人消消汗又直奔下一个场地去玩密室逃脱了。


  从日上三竿到落日余晖,六七点钟,酒足饭饱玩到尽兴的两人拿着大包小包新买的衣服和零碎的小东西刚刚从商场出来,逛吃了一天,两个人都有点疲惫。


  “累了?回去好好休息,睡一觉。”周九良一上车就调好座椅,打算躺一会儿,孟鹤堂将自己的衣服给他盖上,让他好好休息。


  “嗯。”周九良点点头,浑身酸痛,果然体力大不如前,想当年他自己一个人绕着半个中国去旅游,滑雪、潜水、爬山,一样不落,玩完照样生龙活虎。


  孟鹤堂放慢车速,一时间车里除了偶尔的风声和汽笛声,十分寂静,周九良躺在那里昏昏欲睡,心想着刚刚买了草莓和车厘子,晚上回去给儿子洗草莓吃。


  嗯?等等?儿子!


  周九良蹭一下坐起来:“孟哥,哕哕!”


  孟鹤堂也跟着一愣,一拍脑门,玩脱了把自己儿子忘了。


  “快快快,幼儿园幼儿园。”两个人赶紧提速往幼儿园而去。两人赶到幼儿园时,幼儿园早已经闭园,四周灯光早落,没有一个人影,正在着急之时,周九良突然接到来自曹鹤阳的电话:


  “喂,四哥。”


  “我说两位,哕哕在这晚饭都吃完了,你们还在外面逛呢?”


  “哕哕怎么在那?”周九良相当意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们忘了吗?这个幼儿园还是我推荐你们去的,我们家少爷也在那,我提前就跟园长打好招呼了呀。”


  曹鹤阳看着一边和自家儿子玩的正开心的哕哕,只觉得,这孩子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彩蛋解锁孟鹤堂和儿子的斗智斗勇,500字左右~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